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统战部网站!

要闻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2021年7月7日,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和打算。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数的优秀文艺作品教育、激励、感召着一代代云艺人。建校六十余载的风雨历程铸就了辉煌,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向第二个一百年努力奋进。

——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黄雁玲


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更进一步力行打下坚实基础,在两个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云南省和学校发展战略,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爱国者、建设者、奉献者,与时代同行。充分发挥统战成员智力密集、人才汇聚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民主监督,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国良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为学校统战成员做好服务工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身体力行地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建设献计出力。

——党委统战部部长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高祖舜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同时作为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的要求下,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科学技术处处长 无党派人士 曹悦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取得的成绩显赫,经济快速增长、政治长期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为我国的文化事业提供了机遇。我通过参与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系统地学习了党史和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绩,为实际工作提供了帮助,打开了思路。

——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 党外知识分子 杨灼


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于自身专业优势,凝聚正能量,努力成为学校发展的智库;站在更宽的视域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和“四个突出特点”的内在逻辑,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我们所处在这盛世中,更需要饮水思源,不忘来时路,不断重塑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切自身与党的关系,履职尽责,彰显作为。

——舞蹈学院副院长 民进云南艺术学院支部主任 刘丽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建立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联合各民主党派同心奋进的历史。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音乐学院副教授 九三学社云南艺术学院支社主委 王丹丹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百年辉煌,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高校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将切实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做好本职工作,不忘艺术为人民的初心,用雕塑铭记历史,记录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副院长 无党派人士 张仲夏


为一名人民教师,把人民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我们共同努力,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继续秉持“做事求实,做人求真”和“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教育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高职学院音乐舞蹈系主任 民革党员 黄玲


国家典礼,艺术魅力。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中华民族历经波折,终于走出困境,走向了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2021年注定是要载入史册的、划时代的、不平凡的一年。

——学报编辑部综合管理科科长 民盟盟员 王佳磊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更加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大。在党的百年诞辰中,要继续拥护党的领导,遵守校纪校规,把知识传授给学生们,不断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美术学院美术学系系主任 党外知识分子 马宁

 

作为一名教职工,我目睹了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亲历了云艺的巨大变化。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在校党委的带领下,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的结果。我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历史为“坐标”,以理论为“钥匙”,以榜样为“灯塔”,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师生为中心,为他们排忧解难,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

——音乐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 民盟盟员 王虹

我们要在本职工作中奋发有为,在教学和科研中展现师德师风,在服务管理中树立良好风范,在为社会服务中贡献力量。站在教师的岗位上,我将更加努力踏实的工作,立足本职做出贡献。

——设计学院副教授 党外知识分子 杨霞


志气就是要有情怀,要有家国情怀,也就是要爱国、爱中华民族;骨气,就是要有理想信念,一个没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是不会有骨气的;底气,就是要培养自己的能力,尤其是专业技能,一个没有能力的人谈不上底气。我们培养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一个百年征程当中,当代大学生还是孩子,他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人奋斗的结果。在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进程中,他们就理应成为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重任在肩,要始终把思政教育贯穿于专业教育的全过程,为党立德树人,为国培根铸魂。

——戏剧学院播音系主任 无党派人士 王旭东


坚持党委领导高位推动,增强“指挥”的牵引力;坚持统战部重点推动,增强“领唱”的硬核力;坚持基层党组织全面推动,增强“合唱”的支撑力;坚持党政部门“融入式”推动,增强“齐唱”的协同力在党委坚强领导下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同部署、推进落实,构建校、院两级统战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

——党委统战部综合管理科副科长 康辰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