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统战部网站!

要闻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体共同意识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的回信精神,我校于2021年9月30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报告会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宣传委员及统战委员参加会议。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教授李若青主讲,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主持会议。

李若青教授以《举旗定纲 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报告会梳理了2021年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背景,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原创性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

会议学习了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考察贵州、福建、广西、西藏、河北期间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

会议学习了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就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最新概括、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原创性科学论断的最新内涵、明确了创新发展民族工作需要正确把握四组关系的最新要求、形成了新时代党全面领导民族工作格局的最新任务作出了强调。 

会议强调,学习精神、领会精髓重在贯彻落实行动,要抓住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旗”和“纲”,要结合“四史”教育、“COP15”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要结合云南民族工作、云南发展实际以及高等学校职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