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统战部网站!

要闻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以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28日,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以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苏常青同志主持,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会上,黄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五个方面向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以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相关内容,节选了《社会主义论坛》中《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把创新精神贯穿到抓发展谋未来的始终》《深刻理解五中全会<建议>的六个“新”》等文章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并结合张桂梅、陈立群等先进典型事迹同各位老师分享学习心得。黄书记指出,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举国上下齐心协力,集中力量办大事,不仅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还彰显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情怀。不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要充分认识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才能带来各族人民的幸福。随后,参会的各位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表率、用好技能、引导学生,真正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苏常青部长要求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以及留学归国人员要把此次会议的精神落实好学习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党委的要求上来,凝心聚力,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结合专业、再接再厉,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发挥各自独特优势,为学校发展、云南发展、祖国发展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